苗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

理事長的話

歡慶「110年苗栗縣國際護師節大會」 ~ 白衣天使們辛苦了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每年的5月12日是「國際護師節」,苗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於5月7日上午,在苗栗市千璽會館舉行「110年苗栗縣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」,由今年連任的廖秀慧理事長主持,邀請徐縣長、鍾東錦議長、徐志榮立委、陳超明立委及衛生局張蕊仙局長等貴賓蒞臨,一起來感謝本縣近3,000位護理姐妹、弟兄們,對苗栗這塊土地的熱愛,秉持著護理初衷,堅持留在苗栗為縣民的健康而努力。    尤其去年年初COVID-19爆發以來,在防疫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秉持專業承諾,堅守崗位,齊心對抗疫情,在這場防疫戰中充分展現護理人員的貢獻與價值,也深獲各界的肯定與感謝。
       本次慶祝大會中將表揚在本縣服務滿15年(46位)、20年(39位)、25年(17位)、30年(5位) 、35年(2位)共109位資深護理人員;另外對於在職進修大學、研究所及博士班的8位成績優異的會員頒發獎助金,以及護理創新獎18位;並頒發感謝狀給本縣各大醫療院所,感恩過去一年來,協助公會辦理各項教育訓練及研習課程,提升護理同仁的知能與技術。
       廖秀慧理事長表示:護理人員是全民健康覆蓋與國家永續發展的關鍵因素,從出生到死亡都需要護理人員,且隨著社會環境的演變,護理人員的角色益發多元;也有更多新的挑戰,在工作壓力大的醫護環境下,不分週末、假日,不分日夜,廿四小時全方位的服務,特別在疫情期間,護理人員扮演重要防疫角色,從邊境的機場港埠、檢疫所、疫情關懷中心,到全臺醫院、診所、學校、衛生所、護理機構等協助防疫工作,堅守國人健康,不遺餘力;希望民眾能多給予鼓勵與掌聲,更要對時而發生的醫療暴力行為嚴加譴責,採取零容忍立場,並維護醫護人員執業安全,才能保障民眾就醫品質。
       護理工作是無私付出與奉獻的辛勞,廖理事長在護師節的前夕,提醒各位白衣天使們要注意自己的健康,也要向所有護理人員的家人致上最高的謝意,謝謝支持與包容,讓他們無後顧之憂,可以全心守護民眾的健康。也呼籲大家一起來珍惜、關懷這群默默為大家辛苦奉獻的護理人員,讓他們可以安心照護病人,為醫療的產業做更大的貢獻。在此敬祝各位白衣天使們~護師節快樂! 母親節快樂! 

 

 

110年苗栗縣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新聞稿-苗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.pdf